用于细胞代谢检测的640 × 640 ISFET阵列
用于甲基苯丙胺检测的超灵敏晶体管生物传感器
用于生物化学检测的微悬臂梁传感器
新型核酸检测生物传感器及其在鲑鳟鱼类病毒性疫病检测中的应用前景
半导体生物传感器在病毒性人畜共患病检测中的应用与展望
用于病毒检测的生物功能化半导体量子点
基于汗液生物传感器的健康监测可穿戴纺织品
III族氮化物宽禁带半导体的高效p型掺杂新途径研究
钙钛矿量子点固体薄膜原位可控合成新策略
硅基94GHz多通道相控阵芯片组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γ射线辐照对SOT磁性薄膜和霍尔器件的影响

2021-03-16

 

非易失磁随机存储器(MRAM)因其具有极高的辐射耐受性而受到空间应用领域的广泛关注。其中,自旋-轨道矩磁存储器(SOT-MRAM)具有最优的访问耐久性和访问速度,被认为可替代空间应用的抗辐射SRAM。

通常来讲,SOT-MRAM用磁性薄膜已经在实验上证实对总剂量辐射免疫,然而对SOT-MRAM存储器件的辐射效应研究却相对较少。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崔岩等人针对SOT型霍尔器件的总剂量辐射效应进行了重点研究,实验发现SOT霍尔器件的反常霍尔输运特性在辐射过程中出现了明显的可逆变化,这意味着SOT-MRAM的写模式会受到总剂量辐射的影响。该现象可能起源于辐射诱导的非平衡载流子在反常霍尔效应下的异常累积。此项工作将有助于抗辐射SOT-MRAM存储单元的材料、结构设计,为抗辐射SOT-MRAM的研制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

图.(a)SOT磁性薄膜的结构。(b)SOT霍尔器件的结构。(c)SOT霍尔器件的图像。

The effect of γ-ray irradiation on the SOT magnetic films and Hall devices

Tengzhi Yang, Yan Cui, Yanru Li, Meiyin Yang, Jing Xu, Huiming He, Shiyu Wang, Jing Zhang, Jun Luo

J. Semicond. 2021, 42(2): 024102

doi: 10.1088/1674-4926/42/2/024102

Full Text: http://www.jos.ac.cn/article/doi/10.1088/1674-4926/42/2/024102?pageType=en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