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小学教师科学营物理教师一行来访半导体所
哞星人能看到彩虹吗?
科学的光荣,哲学的丑闻:怎么对付“归纳”带来的麻烦?
“千克”的概念是怎么被定义的?
熵:从物理到通信到金融
太阳的秘密
物理大神捉妖记
话说地震
在太空是一种什么感觉?航天员:那是前所未有的孤独
有害垃圾之废灯管都去哪儿了?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2006年“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半导体所科普活动

2008-11-05

    作为2006年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科院组织的第二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于5月20日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是“科技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通过积极开展知识传播和科学普及活动,增进公众对科学的理解。

    接到院科普办公室的通知后,所领导非常重视,李晋闽所长亲自布置有关工作。科技开发处、综合办公室会同超晶格室、光电子研发中心和材料开放实验室,仔细研究了我所公众科学日的具体活动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

    5月20日上午9点,来自河北唐山一中、北京理工大学、地质大学、矿业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纷纷来到半导体所。大家首先观看了反映半导体所历史的宣传片,随后,科技开发处林学春博士又做了题为《半导体基础知识》的科普报告。在科技开发处、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超晶格室、光电子研发中心和材料开放实验室的部分实验室,听取了科研人员的生动介绍,对实验室所从事的科研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唐山一中的同学们在结束参观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科普活动,回去后一定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长为对祖国有用的创新型人才。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