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小学教师科学营物理教师一行来访半导体所
哞星人能看到彩虹吗?
科学的光荣,哲学的丑闻:怎么对付“归纳”带来的麻烦?
“千克”的概念是怎么被定义的?
熵:从物理到通信到金融
太阳的秘密
物理大神捉妖记
话说地震
在太空是一种什么感觉?航天员:那是前所未有的孤独
有害垃圾之废灯管都去哪儿了?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2009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2009-06-19

    五月的北京风和日丽,花团锦簇。17日上午,随着中科院2009年“公众科学日”的正式开幕,平日安静的半导体所也迎来了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以及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200名青年大学生及100名中学生。

    上午9时,半导体所的学术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所长助理吴晓光向参观者致欢迎辞,正式拉开了开放日的序幕。参观者先后观看了半导体所的宣传片及黄昆院士、王守武院士、林兰英院士的宣传片。科技开发处樊志军主管还做了科普讲座,使参观者对半导体所的科研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者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所展室、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子研发中心、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中心、神经网络实验室、光电系统实验室。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以及观看科普展板、现场观摩实验演示及仪器设备、科研成果展示,参观者与志愿者互动交流、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加了对半导体所各项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半导体所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公众科学日活动,多次提出要把开放日活动当作半导体所向社会展示的平台和媒介,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使大众了解、熟悉半导体所。通过这样的科普信息对接,与社会建立起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的互动沟通渠道。开放日前,所里先后两次召开筹备会,对开放日当天的参观、接待、安全保卫等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并专门制作了55块图文并茂的科普展板,为科普工作的延续性打下了基础。

    开放日当天,副所长陈弘达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前来参观的学生合影留念。主管科普工作的所长助理吴晓光也亲自加入到科普工作志愿者的队伍中。今年志愿者人数也创历史新高,共有50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自愿报名参加科普活动,他们牺牲了休息时间,尽职尽责地为参观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耐心细致的讲解,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活动结束后参观者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进一步了解半导体所的科研工作及其进展。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