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小学教师科学营物理教师一行来访半导体所
哞星人能看到彩虹吗?
科学的光荣,哲学的丑闻:怎么对付“归纳”带来的麻烦?
“千克”的概念是怎么被定义的?
熵:从物理到通信到金融
太阳的秘密
物理大神捉妖记
话说地震
在太空是一种什么感觉?航天员:那是前所未有的孤独
有害垃圾之废灯管都去哪儿了?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圆满完成第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1-05-16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持续展示知识创新工程成就,5月15日上午,半导体所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当天共有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等学校的一百余名师生前来参观。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者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所宣传片和黄昆院士、王守武院士、林兰英院士的宣传片;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半导体照明与信息化示范馆以及高速电路与神经网络实验室等开放的实验室。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以及观看科普展板、仪器设备,参观者与志愿者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加了对半导体所各项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昔日高深莫测的科研活动和科研设施,展示在参观者面前,使参观者有机会近距离观察、触摸、体验和感受科学的神奇与奥妙。

半导体所领导历来高度重视这次公众科学日活动,提出要把公众科学日活动当作半导体所向社会展示的平台和媒介,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使大众了解、熟悉半导体所,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十二五”和“创新2020”各项工作。全所统一安排,召开筹备会讨论、布置、落实开放日各项工作,各实验室、机关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党支部积极配合、认真筹备,全所共有约20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本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工作。此届公众科学日活动,社会公众普及面进一步增加,参观者普遍感到参加这种科普活动受益匪浅,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进一步了解半导体所,半导体所公众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附:志愿者名单

梁德春、彭 锦、杨晓薇、冉 萍、张 连、王新伟、赵 强、金 钰、王 锐、刘 博、高 艳、慕 东、陈 平、祝素娜、徐金威、陈东军

                                                                                 (综合办公室)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