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Boon S. Oo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John P.R. David教授来半导体所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DIS 2022)取得圆...
半导体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HPBD&IS 2021)取...
复旦大学物理系金晓峰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2020国际高性能大数据暨智能系统会议通知(第一轮)
美国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MA USA)Jun Yan副教授...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University of Würzburg, Germany)Wolfgang Kiefer教授来...
法国Jean Lamour研究所Thierry Belmonte所长和陆沅博士来半导体所交流
东京理工大学Shigehisa Arai教授来半导体所交流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天野浩教授一行访问半导体所

2014-11-13

  1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部曹健林副部长、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邱华盛副局长、中科院半导体所陈弘达副所长、陈良惠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李晋闽主任、王军喜副主任等在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接待了到访的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日本名古屋大学天野浩(Hiroshi Amano)教授、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和田修(Osamu Wada)主任。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主持,王军喜介绍了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和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SKL-SSL)的概况。曹健林高度赞扬了天野浩教授在氮化物材料及半导体照明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曹健林和李晋闽诚挚邀请天野浩教授加入ISA顾问委员会及SKL-SSL管理顾问委员会,天野浩教授欣然接受,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为半导体照明的发展贡献力量。曹健林为天野浩教授颁发了ISA顾问委员会成员证书,李晋闽为天野浩教授颁发了SKL-SSL管理顾问委员会成员证书。

  随后,天野浩教授和和田修教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实验室。

  中科院半导体所徐艳坤副处长、光电子研发中心黄永箴主任、半导体材料重点实验室杨涛研究员、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王国宏副主任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附天野浩教授简介:

  天野浩(Hiroshi Amano),1960年9月11日出生于日本滨松,是日本电子工程学专家。因发明高亮度蓝色发光二极管,他与赤崎勇和中村修二共同获得了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1983年,天野浩于名古屋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后进入时任名古屋大学教授赤崎勇的研究室继续深造,于1989年取得名古屋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2年期间,留校担任工学部助手。1992年至2010年,他前往名城大学,先后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2010年,天野浩返回名古屋大学,担任教授至今。

  (照明中心供稿)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