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在硅基外延量子点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在非互易光学介质几何理论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在氮化物材料外延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半导体所成功研制一款极低电压低抖动低功耗频率综合器芯片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第三代半导体固态紫外光源材料及器件关键技术”项目2017年度汇报会召开

2017-12-27


       2017年12月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第三代半导体固态紫外光源材料及器件关键技术”项目年度汇报总结会议在厦门顺利召开。会议在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主办召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院士担任项目专家组组长,项目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陈弘达研究员、山东大学徐现刚教授、厦门大学康俊勇教授等,项目组半导体所人员及各参与单位人员等共同出席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半导体所照明中心主任王军喜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课题取得的研究重要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项目及各课题按照任务书计划如期开展了研究工作,达到了预定的年度目标,部分指标进度超前。各位项目专家对项目执行情况和取得的相关成果进行了评价,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同时建议,重点研发项目之间、项目各课题之间以及课题内部各研究单位之间要更加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加强理论创新和应用拓展,打通深紫外的全创新链、产业链。

   陈弘达研究员作为科技部“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专家,结合新修订的《重点专项管理办法》,对项目日常管理、评估考核方案等“一体化实施”细则做了详细说明,充分肯定项目目前的进展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项目后续实施过程中的组织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并预祝项目圆满完成。

   会后,项目组内部开展全体会议,结合专家意见对项目后续的执行提出了进一步的规范和要求,细化组织管理工作,为项目后续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和保障,为项目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项目各课题内部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总结目前的研究进展和存在的不足,探讨下一步工作的实施和交流。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