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在硅基外延量子点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在非互易光学介质几何理论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在氮化物材料外延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半导体所成功研制一款极低电压低抖动低功耗频率综合器芯片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物质科学与先进制造领域"片区工作交流会议圆满召开

2019-10-12

 

为进一步加强物质科学与先进制造领域片区内的大型区域中心之间的工作交流、学习和协作,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北京信息电子技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物质科学与先进制造领域”片区工作交流会于919-21日在浙江省海宁市圆满召开。

北京信息电子技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执行主任、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杨富华致欢迎辞,海宁先进半导体与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弘达、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分别在会上致辞。海宁市政府还对海宁创业创新发展环境进行了推介。

本次会议主题主要分为邀请报告和专题报告两个部分,由片区内各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分别主持。邀请报告主要围绕“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绩效评价、重大科研装备研制”等方面,邀请到来自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刘瑞、中景瑞晟(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战略总监、高级项目经理刘迪、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夏洋、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郇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王鹏飞、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方运霆等七位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

专题报告分为三个主题:专题一以“三束”加工技术主题,围绕“三束(电子束、离子束、光子束)”加工技术,探讨三束技术在微电子、光电子等领域的应用,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进行技术创新交流研讨。专题二主要是杰出技术人才报告交流,围绕科技需求,培养技术支撑队伍,介绍杰出技术人才成长历程,分享成功经验。专题三主要是院所两级中心管理工作报告与研讨,聚焦院所两级中心建设,交流先进经验;该专题还邀请到了来自片区外的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张耀南主任,以及生物物理所韩玉刚主任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共有137人,分别来自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北京物质科学与纳米技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北京信息电子技术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内等42个单位。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条件保障处处长牟乾辉、主管苏驰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