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3-06-27

2023年6月21日,半导体所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郑婉华院士,所长谭平恒,纪委书记翟金良,赵德刚主任,李芳主任,王智杰主任,李文昌主任出席了典礼仪式。百余位应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人事教育处处长徐艳坤主持。

上午8点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所长谭平恒致辞,他代表研究所向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在大家即将踏上人生的新台阶之际,怀着欣慰和依依不舍之情,作为学长,对同学们提出殷殷期望:首先,要胸怀祖国;第二,要充满正能量;第三,要懂得感恩;第四,要脚踏实地;最后,希望同学们常联系,共同帮助,共同进步。半导体所的发展面临着各种机遇和挑战,希望各位同学时常心系母所发展,多提建议,多与母所合作,共同将半导体所建成国际一流的半导体科学技术科研机构。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眸有星辰,胸怀山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半导体永远以你们为荣!

赵德刚主任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向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一点朴素的希望:就是继续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一在“德”方面,要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要做一个感恩的人,更要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人;二在“智”方面,希望同学们运用所学的知识,努力钻研,“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解决实际应用中的科学和技术难题,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三在“体”方面,要有健康的体魄。每位老师都会继续关注你们、牵挂你们,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祝大家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安然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家长代表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悦,代表毕业生家长向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研究所的各位领导和全体导师对同学们的悉心指导和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她与大家分享了三句话:一是“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寻找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二是“做好自己的专业,用匠心坚持一辈子,终能成为大家”;三是“心中有爱,学会感恩”。用国科大校训送给各位栋梁学子们:“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努力拼搏的同时不要忘了强健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回馈母校数年来的培养。

王洪昌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2023届毕业生发言。共同迎接校园的“丰收季”,共同庆贺属于我们170位毕业生的盛大节日!首先,让我们向我们自己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悉心培育、精心呵护我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入学之日,我们“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誓言仿佛还在耳边,今天却已到告别之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研究领域也千差万别,但是走出校门,我们会因为“半所校友”这一共同身份而情谊相连。“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愿半导体所的下一个十年,愿我们的未来人生,一路向阳行,梦想皆开花!

王智杰主任宣读了半导体所2023届毕业生名单,博士毕业生115人,硕士生毕业55人。

纪委书记翟金良宣读了2023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

参加典礼的院士、领导们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到场的院士、领导、导师们一同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