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纪委举办“学习纪检知识 提升纪检效能”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班
机关党支部和材料第二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
机关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半导体所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不负芳华向未来”嘉年华系列活动
祝贺郑婉华院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半导体所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半导体所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发布《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
半导体所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团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19-05-2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所团委结合院团委和京区事业单位团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426日上午,团员代表参加了北京分院举办第三期青年讲坛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微生物所研究员施一分享了从大学毕业至今的科研之路。他指出,青年科研人员要坚持理想,充满担当,面向国家创新需求做好研究工作,发挥自己的价值。计算所研究员、寒武纪芯片研发人陈云霁分享了自己和团队如何“从无到有”研制出国际上首个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芯片寒武纪,成为深度学习处理器领域的先驱和领导者。他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科学院的青年工作者,如果能找到自己的使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们要通过自己的科研成果,让中国为人类进步作出更重大的贡献。”活动还表彰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五四优秀红旗团委(团支部)”获奖集体,我所荣获2018年度“五四优秀红旗团委”的嘉奖。

428日上午,团学青年代表参加了院团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闫国刚、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包云岗、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昂和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青年研究员、所团委副书记胡杨波4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科研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我所甄子新同学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陆璐同志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516日下午,所党委办公室、研究生党总支、团委联合组织了 “听烈士之子讲述父亲的故事——‘红色特工’刘光典烈士英雄事迹报告会”。刘光典烈士的儿子刘玉平教授受邀来我所讲述他的父亲刘光典烈士的英雄事迹。他用大量真实的照片、第一手历史资料等深情讲述了父亲怀着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为革命事业赴汤蹈火、九死一生的英雄事迹。与会青年代表被刘光典烈士的英雄事迹所深深感染,听完报告大家集体起立鼓掌向革命烈士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光典烈士用他年仅37岁的生命对党章、对信仰、对初心作出了最感人的诠释。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没有任何一次苦难能够打垮我们,最后都推动了我们民族精神、意志、力量的一次次升华。”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所团委做好顶层设计、细化活动策划、聚焦五四主题、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激发团学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