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5

 

  75日上午,半导体所在学术会议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与会同志首先聆听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作的专题党课。侯建国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他回顾了党领导科技事业走过的辉煌征程,更加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科技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他强调,我们要不忘百年初心,牢记强国使命,努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通过专题报告的辅导,与会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强了对“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解读。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

谭平恒结合研究所国重重组和重大科技攻关等工作实际,号召全所人员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凝聚起强大的创新力量,为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提供有效科技支撑,发挥了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应有作用,为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积极创新贡献。

樊志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立意深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国立科研机构的共产党员,应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做好本职工作,为科学家做好服务,使得科研人员有更大精力投入科研工作,完善管理规范,赋予科研人员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作为纪监审干部,应该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监督执纪工作,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张韵重点谈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也是马克思主义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在于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完美结合。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我们中科院的科技工作者要担负起国家战略需求的历史使命。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注重党风政风建设,坚守为民之心,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凝聚力量。

薛春来在讲话中谈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胜利在于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在于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 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与科研工作实际相结合,尽心尽责,做出无愧于时代与人民的新的创新贡献。

与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踊跃发言,表达了对伟大的建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阐述了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勇担“国家事”“国家责”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了为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的信念和决心。

冯仁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动力,运用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参与国重体系重组、建议和承担重大科技任务等重点工作中,为半导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