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03-26

 

325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半导体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半导体所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纪委副书记张韵出席了会议,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实验室(中心)主任、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首先,冯仁国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并对半导体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悟透;三是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在“为科学家办实事”上见实效。

冯仁国作了题为《党的关怀与半导体所科技事业的发展》专题报告,从面向“两弹一星”重大任务的发展阶段、半导体物理材料器件系统综合发展阶段、新时代的发展阶段等三个阶段,系统介绍了不同时期党的关怀和半导体所科技事业发展的历程。他谈到,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人及其领导集体,都非常关心、支持半导体科技事业、半导体领域科学家和半导体所,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通过他的讲解,与会同志从党的历史角度,进一步了解了半导体所的发展历程,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科技价值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樊志军作了题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从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科院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半导体所落实全会精神三个层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另外,她还通报了十九大以来套取科研经费典型案例。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始终坚守纪律法规“红线”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研究所稳定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国人大代表吴远大研究员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他重点结合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入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他谈到,展望未来五年和十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方向、路径、任务都已经明确,我们关键是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日益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围绕会议主题,谭平恒、张韵分别做了重点发言。谭平恒重点传达了中科院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半导体所实际工作,号召全所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使命的认识,发挥科研院所体制机制优势,增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意识。张韵主要结合半导体科技发展现状和自身党史学习的体会,提出要在科技发展变化中守正固本、回归初心、不忘使命,力争做好科技创新征途大海上的压舱石和我国半导体产业良性发展的定盘星。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视频党课,通过观看学习,党员干部们增强了责任意识,加深了对党员权利与保障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