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践使命”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03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带领全所同志在思辨中增强党性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建党100周年,62日上午,半导体所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学党史·感党恩·践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以及党委委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主持人风采 

此次知识竞赛由党办、工会、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举办,共有9支代表队参赛,分别由所属各党支部推荐产生,由职工和研究生组成。比赛采用现场答题形式,分为第一轮“三三PK”赛和第二轮“冠军争夺赛”两个环节,分设必答题、抢答题、嘉宾题三种题型,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史、所史、科技史等内容。 

知识竞赛气氛紧张热烈,精彩纷呈。主持人牛超群和齐艺超宣布比赛开始。在必答题环节,9支代表队的队员们对答如流,活动氛围浓厚热烈,现场观众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 

第一轮第一组 

第一轮第二组 

第一轮第三组 

冠军争夺赛 

在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队员们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配合默契,既仔细听主持人宣读竞赛题目,又随时手握抢答器,听到抢答器给出的提示后,大家踊跃抢答,令人拍手称赞。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在嘉宾题环节,冯仁国、樊志军、张韵和薛春来四位所领导分别为代表队出题,各支队伍踊跃抢答。队员们呈现出势在必得的架势,并毫不犹豫地回答出了正确答案,现场不时涌现出热烈的助威和喝彩声。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为选手出题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为选手出题 

副所长张韵为选手出题 

副所长薛春来为选手出题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每一首红歌就是一段红色历史的印记,每一首红歌就是一段红色传奇的见证。在“红歌欣赏”环节,中科院老科学家合唱团成员三位平均年龄为73岁的离退休老同志周慧瑜、张学云和李卫东为大家带来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伴随着红色旋律,她们用最真挚的歌声表达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喜悦与祝福。来自纳米光电子实验室的研究生刘寒韵以一曲《映山红》献给拥有如映山红一般火热炽烈的向党之心的革命先烈们。 

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独唱《映山红》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关代表队斩获一等奖,超晶格代表队、高速电路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光电代表队、固态光电代表队、纳米光电代表队、集成全固态代表队、材料代表队和照明代表队三等奖;机关党支部、超晶格第一党支部、超晶格第二党支部、超晶格第三党支部和高速电路党支部荣获“优秀组织奖”,光电第一党支部、光电第二党支部、光电第三党支部、固态光电党支部、纳米光电党支部、集成全固态党支部、材料第一党支部、材料第二党支部、照明党支部荣获“组织奖”。四位所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 

组织奖 

通过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充分调动了党员群众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知识理解,激励大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半导体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科研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