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06-30
 

    6月29日上午,半导体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科技三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突破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关键核心技术,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新贡献。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微生物所原党委书记刘松林,成员、信息工程所党办主任张睿超出席会议。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以及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首先,冯仁国介绍了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2012-2021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学习工作的安排。第四次专题延续前三次专题学习的做法,结合实际情况安排了四个专题报告。 

   随后樊志军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题报告。她从“八项规定”的内容意义、贯彻落实情况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八项规定”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同时她还通报了近期中央国家机关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过她的报告,与会同志进一步了解了“八项规定”的深刻内涵,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增强了为 “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贡献积极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基建园区处处长慕东围绕“政治巡视工作”这一主题,主要从我党政治巡视工作的发展历程和中科院第七轮政治巡视工作情况等两个方面而展开,阐明了政治巡视工作的的重大意义、发展历程和监督重点。 基建园区处副处长于光军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强维护科技安全》为题作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背景、概念和内涵,并阐述了加强维护科技安全的具体要求。 机关党支部委员张建军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阐明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半导体所的红色基因,继承半导体所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家国精神,为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之后,谭平恒作了《推动国重重组 肩扛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时代责任》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国重体系重组的意义与要求,系统梳理了了我院国重体系重组的有关工作部署,还重点介绍了半导体所国重重组工作的具体情况。 

  

 

  冯仁国作半导体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主要从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和主要成效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近四个月以来半导体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半导体所通过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活动和“3+3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等提升党史学习政治性、引领力、信仰力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动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有序进行、研究所重大科技攻关和科研与党建的深度融合。 

  

 

  围绕会议主题,张韵、王智杰、李明、赵德刚、骆军委和徐艳坤等分别做了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张韵重点介绍了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的重大意义和未来部署;王智杰围绕学生思政工作和科教融合等方面谈了自身体会;李明谈了关于光电子核心关键技术突破的深入思考;赵德刚谈到党员要有急国家之所需,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的重要使命和担当;骆军委主要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平台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徐艳坤介绍了半导体所中青年人才培养和引进的推进情况。 

  

 

       

  刘松林在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半导体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考深入、重点突出、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学习氛围浓厚,研讨热烈,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半导体所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起到良好的引领与示范带动作用,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开展并圆满完成四个专题的党史学习任务。她强调,半导体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过程中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方针和核心要义,围绕“四个提升”,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学用结合。二是注重把握主线,注重对标对表,推进学习计划,切实落到实处,通过17位报告人的专题报告,进一步启发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三是创新学习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握学习要求,选定学习主题,丰富学习方法,扩大学习覆盖面,提升学习质量。她还对七一之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上还进行了廉政责任书签字仪式,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研究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研究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