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9日下午,半导体所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了“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我们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负责人、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获奖代表、新党员代表、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主题纪念活动阶段由冯仁国主持。他首先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他回顾了我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他希望半导体所广大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为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樊志军同志宣读了半导体所党委《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授予马凯南等33位同志“2020-2021年度‘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授予王皓等21位同志“2020-2021年度‘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所党委号召全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受表彰的党员同志学习,积极投身研究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投身科研、支撑、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去,努力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更大创新贡献。

随后,谭平恒、冯仁国、樊志军、张韵为获奖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2020年度的5个先进党支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在新党员入党宣誓环节,党委委员慕东领誓,三位新党员黄亚军、何玉铭、陈淼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会场全体党员起立,与新党员一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

文艺展演阶段由牛超群、齐艺超主持。展演共分为“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等上、下两个篇章,所属各部门精心组织编排了14个节目。

展演在《颂歌给党听——献礼建党百年》唱诵中拉开序幕,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诗朗诵《沁园春长沙》重温了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博大胸怀;乐器合奏《十送红军》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红军的依依惜别之情;诗朗诵《长征组歌》再现了长征精神的伟大;歌曲《情深意长》和诗朗诵《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征程;离退休老同志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浓浓深情,与党同龄的百岁老党员李璇同志也倾情参加了演出,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诗朗诵《祖国颂》、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广大党员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诗朗诵《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旗帜》、歌曲《百年》颂扬了党的丰功伟绩;由所领导和机关部分党员朗诵的《因为我是共产党员》表达了半导体所人科技报国的坚定理想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展现出全所同志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致、意气风发、激情满怀的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展演在庄严雄伟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会场全体观众起立齐声高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党员干部、职工学生以歌献党,以诗颂党,表达了半导体所人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凝聚了半导体所人爱党、兴党、强党的磅礴力量,激励半导体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党委办公室)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