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举行重组实验室负责人宣布大会暨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半导体所在反型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研究所魏钟鸣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年度先锋人物提名
半导体研究所李明研究员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ptica Fellow)
半导体所设计出超高自旋轨道矩效率的反演对称破缺超晶格
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半导体研究所工作动员会召开
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12-01


1130日上午,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纪委书记翟金良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增强以科技创新支撑文化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为新时期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加有力的思想保障。

副所长薛春来作专题报告

首先,薛春来作关于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报告。主要从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以科技创新支撑文化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委委员张兴旺作专题报告

随后,党委委员张兴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专题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不仅要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立足时代的理论创新,还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完整严密的科学体系,更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全面系统的实践要求。

会上,冯仁国作中国科学院的文化传承专题报告。报告全面梳理了中国科学院文化传承的深刻内涵。他强调,革命文化、科学文化、传统文化、率先文化四个要素构成了中国科学院诞生的文化土壤的主要组分,革命文化在中国科学院一直发挥着主导性的作用,科学文化构成了中国科学院文化的主体,传统文化是中国科学院最为厚重的文化底色,率先文化是中国科学院最为鲜明的文化特征。要传承中国科学院文化,坚守“创新科技 报国为民”的初心,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为我国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积极力量。

会场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加强以创新文化建设不断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