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调研半导体所

2015-01-29

   127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院副秘书长、党组成员何岩等的陪同下来半导体所进行调研,与半导体所领导、两院院士、各职能部门和实验室(中心)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白春礼一行首先视察了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科研人员的情况汇报。 

  随后,白春礼听取了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就研究所基本概况、“一三五”规划进展、基本建设情况和科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部分科研与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白春礼对半导体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半导体所成立五十多年来,在黄昆、林兰英老一辈科学家的引领下,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和全所职工共同努力下,定位于半导体科学技术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为我国半导体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白春礼强调,要不断完善研究所考评体系,要按照研究所的不同特点分类考评,分类管理;研究所要引领目标,突出重点,把“一三五”规划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落实完善研究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在科技创新实践中,不断深化科教融合,把研究生教育、创新人才培养作为研究所为社会服务的重要贡献和支撑研究所发展的重要举措,纳入研究所评价体系,为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战略使命作出新贡献。 

  白春礼指出,半导体所作为一个老所、大所,要对照“四个率先”,找出差距,进行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最终实现“四个率先”。半导体所不仅要注重科研产出,还要重视人才培养,要把研究所作为培养人才的平台,强调育人为本的理念,努力做到科教融合,为科技创新提供不竭动力。 

    陪同调研的还有办公厅主任汪克强、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刘桂菊、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熊德、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副处长赵慧斌、办公厅秘书处副研究员聂晓伟。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讲话

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作报告

会场

白春礼视察实验室

  白春礼视察实验室 

合影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