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谭铁牛副院长调研半导体所

2015-12-09

  12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谭铁牛在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等的陪同下来半导体所进行调研,与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党委书记张春先、副所长陈弘达、副所长祝宁华、各职能部门和实验室(中心)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谭铁牛一行首先视察了固态光电信息技术实验室和半导体所机房,听取了科研人员和网管的情况汇报。  

  随后,谭铁牛听取了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就研究所基本概况、“十三五”规划和信息化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与部分科研与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谭铁牛对半导体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半导体所成立五十五年来,人才济济,硕果累累,在半导体学科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半导体所在新的时期实现新的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谭铁牛还提出了中肯建议:一是科研人员不能忘记科技国家队的使命和定位,始终要把国家需求放在首位;二是半导体所要加快人才队伍国际化的步伐,从而推动半导体所成为国际一流研究所的目标;三是要发挥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加强人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优化人才结构,实现协同创新;四是根据研究所实际情况,发挥话语权,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五是鉴于信息领域竞争激烈的现状,要提前做好战略研究和前瞻布局工作;六是要重视宣传,发挥科技思想库的作用,充分展示研究所的人才优势、科研实力和重要成果,扩大社会影响。 

  陪同调研的还有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迟学斌,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新,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秘书处业务主管姜扬。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谭铁牛讲话

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讲话

会场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参观所机房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