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我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8-06-28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导师代表夏建白院士发言

毕业生代表维克多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颁发荣誉证书

扶正流苏

毕业合影

2018622日,我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单位法人代表祝宁华副所长,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杨富华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学位委员会主任、谭平恒副所长,导师代表夏建白院士出席了典礼仪式。百余位应届毕业研究生与四十多位学生亲属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主持。

上午8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祝宁华副所长致辞,他代表半导体所对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家属前来参加毕业典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即将走向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的各位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热爱祖国;第二,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第三,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第四,希望各位毕业生将来与所里老师、同学多联络、多合作,共同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接着,谭平恒副所长宣读了半导体所2018届毕业生名单,博士毕业79人,硕士毕业51人。

夏建白院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并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作为年轻一代,要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二、既要有远大抱负,又要有踏踏实实、埋头苦干的精神;第三、是要心态好、身体好。并祝愿各位同学们在下半生做出更大的成绩。

来自卢旺达的维克多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半导体所的求学的经历,通过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穿上了学位服,感到激动万分。他表示,我们都会带着母校的关爱主动承担国家和国际的责任,和别人分享我们的经验,共同谱写未来。并祝愿中科院半导体所蓬勃发展,再书华章!

毕业生家长代表尚兰珑先生发言,他向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祝贺,感谢各位导师的精心培养。并希望各位毕业生用个人的成功和价值来回馈社会,回馈母校数年来的培养,真正做到让研究所以你们为荣!

接下来,冯仁国书记宣读了2018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主席台上就坐的院士、领导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到场的领导、导师一同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