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交流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8-06-28

 

 

 

        6月27日上午,半导体所召开了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交流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委员、副所长祝宁华,夏建白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纪委副书记、所长助理张韵,所长助理李明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处长、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新党员6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慕东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会议邀请了夏建白院士作“科学的春天”专题报告。他谈到,纪念建党97周年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具有特别重要的历史意义。他深情回顾了40年来,我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同时也回顾了半导体所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在中科院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他强调,我们要继续努力,为完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战略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国家在研制核心电子器件方面的国家队,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第二项议程是冯仁国作党课报告。他从理论高度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促进科学卓越和技术卓越”,鼓励我所科研人员进一步坚定信念,无所畏惧,勇攀高峰,为圆满完成国家科研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第三项议程是樊志军作党课报告。她从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把握创新跨越机遇期、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三个方面,结合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的要求和半导体所的学科特色,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工作思路。

        第四项议程是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慕东的带领下,全体参会的共产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集体宣誓,通过宣读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了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继续开拓创新,争创佳绩。

        第五项议程是为获得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含特别奖)、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仪式。副所长祝宁华为超晶格等7个党支部颁发了先进党支部(含特别奖)荣誉证书。冯仁国为李智勇等同志颁发了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樊志军为范松涛等同志颁发了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证书。会议号召全所各党支部、全所党员向受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学习,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围绕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聚焦“三重大”,积极投身到科研、支撑、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去,切实为推动中心工作、为圆满完成科研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第六项议程是先进党支部书记代表李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皓发言。他们分别从支部和个人的角度,分享了工作经验与获奖体会。

       与会同志还集体观看了“科学的春天”40周年纪念影片。再次重温了40年来我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和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