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前沿局党支部、半导体所党支部组织联合学习教育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2018-08-27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的部署以及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关于“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部署,8月24日下午,前沿局党支部、半导体所党支部组织联合学习教育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在半导体所学术会议中心举行。

前沿局党支部书记张永清副局长主持了交流会。他对此次活动的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

冯仁国代表半导体所致欢迎词,他代表半导体所欢迎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办公厅各位领导莅临半导体所调研指导工作,感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一直以来对半导体所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

随后李树深副院长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的党课主要以如何贯彻落实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新贡献为主题。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终必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来。“中美贸易战”对我们最大的警示是,我们要思考在科技领域“卡脖子”的问题究竟出自何处,如何解决。过去我们国家的科技工作主要以“填补空白”为主,今后应该向“从有到精”“从有到强”迈进。要正确认识我们国家的科技现状,既看到进步和成绩,又看到短板和不足,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改变“跟跑”“并跑”的现状,向“领跑”发展。他还在充分肯定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半导体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接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业务主管杨旭以及半导体所副所长谭平恒、党委委员宋国峰、超晶格实验室主任王开友、半导体材料实验室主任王智杰围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分别畅谈了入党的心得体会。

在座谈交流阶段,祝宁华副所长(法定代表人)感谢李院长和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对半导体所各项工作的关注关心和大力支持。同时他对李院长的党课也深有感触,解决科技领域“卡脖子”的问题需要我们在基础前沿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凝练目标,精心部署,攻坚克难,顶住压力,凝聚动力,继续前行。高鸿钧局长也谈了心得体会。一要加强调研,与一线科学家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党组织、业务工作开展,了解科学家的实际需要和诉求,同时也虚心听取科学家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二要对高端人才队伍提供稳定的支持,“卡脖子”的问题表现在产品上,其实背后反映出来的还是基础研究薄弱,需要深厚的积累,耐得住寂寞,沉下心来潜心研究;三是我们现在正处在非常好的发展时机,落实党和国家对中科院提出的要求,必须要将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不忘初心,为党和国家、民族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