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行2018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

2018-09-05

 

93日上午,半导体所2018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法人代表祝宁华副所长,副所长杨富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谭平恒,导师代表张兴旺研究员出席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祝素娜主任主持。

首先,祝宁华副所长致辞,他对新入所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半导体所成立58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果,通过“中兴通讯”事件教育激励同学们要肩负起国家重任,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不要松懈,做好科研,同时要处理好与父母、导师、同学的关系,遵守科研道德,实事求是。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为了半导体所的明天、自己的梦想、努力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半导体领域的栋梁之才!

在入所教育环节,谭平恒副所长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为题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从“研究环境”到“研究方法”等诸多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成为合格研究生的因素: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能够广泛的、批判性的阅读;明确学习目的,规划好科研计划;发现研究规律,学到一技之长;处理好和导师、同学的关系;调整心态,重新定位自己;善于发现和抓住重要成果;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导师为你们指引正确的方法,而最终取得多大成功还是靠学生自己。

优秀指导教师张兴旺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给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具有科研主动性和自觉性;第二,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顺利度过适应期,要掌握仪器设备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技能;第三,和导师建立良性的互动关系;第四,快乐科研,健康生活。希望同学们在半导体所放飞梦想,收获成功!

新入所研究生代表叶雅倩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很荣幸能与同学们继续在半导体研究所学习深造,聆听老师的教诲,感受科研的乐趣。我们将在学习上增强自主性和创新性,在为人处事方面向师者学习,与同学发挥团队力量。我们将在半导体所学习期间珍惜学习机会,为人生扬帆!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尽快了解研究所的科研布局、仪器设备、办事流程等情况,研究生部还邀请了四个学科组的负责老师以及综合办公室、图书信息中心、医务室的工作人员对四个学科情况及图书、网络、安全、医疗报销等事项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部就研究生培养、报奖、学位等相关内容作了介绍。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