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

2020-09-29
 

918日上午,半导体所2020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副所长(主持工作)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杨富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导师代表张兴旺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王智杰主持。 

谭平恒副所长在致辞中对新入所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入所之后要有家国情怀、为半导体的科学事业解忧,把自己锻炼成为全方位的科技人才;研究生区别于本科生,做研究需要主观能动性和创新性;黄昆先生提出了“三个善于”,科研上要“追根溯源,物穷其理”;注重和导师的沟通;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潜心打基础、学本领、涨知识;增强社会能力培养,为祖国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富华副所长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科研上的要求:一要了解实验室的情况和环境,二要注重语言文字能力表达,三要有信心和毅力、学会尊重他人。 

张韵副所长也对研究生补充提出了两点要求:一、希望大家回所做好从“单板选手”到团队合作的转变,注重换位思考;二、注意表达写作的逻辑性和规范性的培养。 

新入所研究生代表张哲发言,表示感谢疫情期间政府和白衣天使等各阶层人民在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的健康默默守护,半导体研究所各位领导、老师们以及工作人员的关心和鼓励。并祝愿半导体研究所人才辈出,硕果累累;祝愿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愿同学们成果丰硕,不负韶华。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以“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为题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入所教育报告,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精神,传承中科院的文化,牢记科学院的特殊使命,坚守中科院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努力追求科学卓越和品质科研 

导师代表张兴旺老师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科研教学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体会,从如何开题报告、工作计划、实验记录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了解研究所的科研布局、仪器设备、办事流程等情况,研究生部还邀请了四个学科组的负责老师以及综合办公室、成果与信息化中心、医务室的负责老师对四个学科情况及安全、图书、网络、医疗报销等事项进行了介绍。纪监审办做了科研诚信介绍研究生部就研究生培养及相关管理规定等作了介绍。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