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组织观看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视频会

2021-01-18

115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院属各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半导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副所长(主持工作)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杨富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以及总会计师、所务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正副主任、机关职能部门中层及以上人员、各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在学术会议中心全程观看了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工作,部署“十四五”时期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与2021年度重点任务。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代表院党组和院务会议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阴和俊作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也刚就强化政治监督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专题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李树深、周琪,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于英杰分别报告了“十四五”时期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前沿交叉科学研究、“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重大科技任务组织等主要工作思路。会议还颁发了中科院2020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表彰了2020年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宣布了中科院2020年国际科技合作奖、科技促进发展奖、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青年科学家奖等授奖决定。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并按照党组决策部署,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确保研究所“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院机关主会场

 

半导体所视频分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