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2021-04-30

 

430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进行交流研讨。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娄纪勇以“抗美援朝精神”为题,结合父辈的亲身经历,追忆了70多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作战历程,深刻阐述了在血与火的斗争历程中淬炼的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

成果与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棣围绕“中共八大”这一主题,从八大前后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发展、八大的历史地位与作用及历史启示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

薛春来以“十二年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为题作专题报告,主要从十二年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深远影响三个方面而展开,并结合中科院和半导所实际,阐明了十二年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张韵围绕“两弹一星”精神,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深刻内涵,追忆了半导体所与“两弹一星”的红色记忆,提出了新时代要大力弘扬和践行“两弹一星”精神,始终将国家利益作为最高追求,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担当,让“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在研讨阶段樊志军谈到,自己在巡视期间参加了院党组巡视组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学习了有关党史知识,深切感受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中,按照“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意识,围绕“卡脖子”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更多“从01”的原创突破,共同推动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冯仁国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专题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四位同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段历史进行了深刻解读。他强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段历史,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发愤图强、积极探索,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的27年,有成绩也有教训,要用历史的眼光看待这段历史。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对我们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启示,从这段历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弘扬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秉承尊重历史、尊重实践的优良传统,推动全所上下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中科院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的方向前进。

 

会场

 

会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讲话

 

副所长张韵作报告

 

副所长薛春来作报告

 

娄纪勇、张棣作专题报告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