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离退休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6-25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半导体所于2021624日上午召开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离退休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来自离退休党支部近60名老党员代表出席。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对老党员们的关爱关怀,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充分肯定,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祝贺。随后,冯书记为大家讲专题党课,题目是《党的关怀与半导体所科技事业的发展》。半导体所的光辉历程,是在党的关怀下,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辛勤努力,不断发展的结果。他祝愿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所百岁老人、优秀共产党员李璇同志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20216月,院离退休工作局主办的《科苑金秋》封面文章《风雨百年路,坚守赤子心》一文专题介绍了李璇同志的故事,77日将迎来李璇同志100岁的生日。冯书记介绍了她的先进事迹。李璇同志工作中连续多年担任党支部书记,为党的事业以及助力科研中心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生活中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退休后她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冯书记代表党委向她送去生日的祝福,祝福她健康长寿。青年学生代表为李璇同志献上了鲜花,与会全体同志集体为她送去生日的祝福。 

    

在随后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冯书记为到场的35位离退休老党员一一颁发了纪念章,表达了祝贺和感谢。颁发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所有77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党龄最长的王峰同志(原副所长)已有78年党龄。沉甸甸的党章佩戴在胸前,老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其他未到场的同志将在七一之前收到纪念章。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4位党员代表发表了感言,结合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追寻了在党领导下半导体所发展不同阶段的历史足迹。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离休干部于凯旋同志讲述了自己一生坚定跟党走的心声;科技工作者代表潘贵生同志回顾了条件艰苦的年代,党员率先垂范完成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的岁月;原党委书记陈树堂同志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对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的切实关爱举措,表达了感激之情;支部书记陆文兰同志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共产党人对我党的深厚感情。 

老同志合唱团以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深情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祝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新时代领航向前的不竭动力,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恩我们伟大的党100年来为国家、民族和人民带来的福祉,坚信中国共产党人凭着历史的积淀、理想的坚守、开拓的勇毅,沿着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前进,必将通往更加光明的未来!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