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科院条财局第四党小组与半导体所机关党支部共同举办“走入基层、走近科学家、走进实验室”主题活动

2021-10-2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征求一线科研人员的意见,落实“走入基层、走近科学家、走进实验室”的目标,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第四党小组一行9人来访半导体所,与机关党支部、财务资产处以及科研人员代表进行“走入基层、走近科学家、走进实验室”主题座谈交流活动。条财局副局长、党支部副书记高军,条财局第四党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半导体所总会计师张晓雪、机关副处级以上部分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和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条财局第四党小组组长、预算处处长罗雯主持。 

 

首先,冯仁国代表半导体所对条财局第四党小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半导体所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并作了题为《担时代责任,做品质科研》的专题党课报告。他从筑牢基础、营造氛围、追求本质等三个方面,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着力培养好奇心、想象力和批判性思维。他强调,科学研究要以原创为目标,追求品质科研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打造专业领域的“国家队”,努力做出经得起时代检验的原创性成果。 

 

条财局党支部纪检委员、预算处副处长吴丽辉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召开的重要会议,深刻分析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明确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表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 

 

围绕会议主题,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院条财局第四党小组涉及的各处处长主要介绍了本部门组织架构以及工作安排,表示未来要加强与研究所的沟通,将“放、管、服”的各类政策落地,解决研究所的实际问题,创新服务理念,为研究所和科研人员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半导体所科研人员表达了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出台的深切体会和殷切期待。 

高军在讲话中对半导体所在研究所发展势头、科研成果产出以及日常财务管理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条财局未来工作要以为研究所服务为出发点,尽快将各类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政策落地实施,多举措帮助研究所进行资源筹措。 

 

座谈会前,条财局一行参观了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与科研人员交流学习,深入了解了半导体所的科研实验环境。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