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调研半导体所

2021-10-29

 

10月29日上午,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一行到半导体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陪同调研的还有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孙德刚,重大任务局综合业务处处长姜言彬,重大任务局信息科技处处长付广义等。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以及所务委员、实验室和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首先,丁赤飚一行参观了半导体所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半导体自旋物理及量子调控研究组、智能光子研究组以及代表性科技成果展等。

随后,丁赤飚听取了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汇报的半导体所工作情况和青年科研骨干汇报的科研进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丁赤飚对半导体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着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做出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水平的科研攻关工作,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充分发挥半导体所基础科研优势,力争从目前材料和器件研究,向系统装备延伸,集中力量产出重大科研成果;三是注重创新技术与系统集成相结合,加强与其他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协调好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关系,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大技术装备或产品,实现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重大突破。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讲话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孙德刚讲话

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汇报工作

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

会场

参观集成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半导体自旋物理及量子调控研究组

参观智能光子研究组

参观代表性科技成果展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