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半导体所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半导体所研制出一款超高集成度光学卷积处理器
半导体所在硅上In线的光致相变机理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发现亚铁磁自旋调控新机理
中科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半导体所在激子-声子的量子干涉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03-25

325日上午,半导体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半导体所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出席了会议,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坚持“科学卓越、技术卓越”理念,推动半导体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首先,在会前学习的基础上,冯仁国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专访文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中国科学院2022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

所务委员李明研究员作了关于我国信息及光电子领域战略规划的专题报告,主要从信息及光电子领域的重大意义、发展瓶颈、挑战与机遇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信息及光电子领域的未来发展战略规划。通过他的讲解,与会同志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信息及光电子领域的发展规划与未来前景,增强了为实现我国信息及光电子领域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超晶格第二党支部书记魏钟鸣研究员作了题为《加强基础研究,加快研究所创新人才高地建设》专题报告。他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从“国家人·国家责·国家事”的角度,畅谈了感想和感悟。他谈到,做好基础研究,不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基础研究的新部署新要求,还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强对基础究的重大急迫需求,更要准确把握全球基础研究发展的新趋势。

在研讨阶段,围绕会议主题,谭平恒、张韵、薛春来和王智杰等分别做了发言。

冯仁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结合研究所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 “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意识,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为民族振新、国家富强和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