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联席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2015-01-07

  20141231日,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管理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2014年联席扩大会议在中科院半导体所召开。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高新司司长赵玉海、基础司司长马燕合、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家昌、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巡视员谢极、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廖国华、常州市武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陆秋明等多个政府部门领导和学术界的众多院士、专家以及企业界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李晋闽研究员主持。 

   中科院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院士首先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半导体照明是近几年发展最快的高新技术行业,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也授予了三位蓝光LED发明人,各国政府也非常重视该产业的发展。实验室经过多家单位联合共建以后发展很快,希望今天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嘉宾能对实验室的运行、发展方向予以指导和帮助。随后,实验室理事长吴玲、外方主任张国旗教授等向在座的领导、专家及嘉宾介绍了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技术发展趋势,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按照会议议程,实验室工作汇报结束后由吴玲宣读联盟决策委员会决议,同时聘请曹健林副部长担任实验室新一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会议最后,由曹健林副部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实验室在引导产业创新发展方面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很多问题也很值得政府、大学、研究所来反思。2014年是科技界的改革年,历史的发展证明了必须不断推进改革,同时不断适应环境发展变化。实验室对创新发展应满怀信心。曹部长对实验室还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要坚持自身的定位,很多方面实验室更灵活,束缚更少,大胆创新,一定要坚持下去。第二,要继续开展国际化合作,不断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既有跨界合作,也有跨空间地域的合作。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标委等部委也联合对实验室给予了支持,希望能够共同努力,共同培育好这个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合影

曹健林副部长做总结发言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