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2013-2014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会暨党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会

2015-02-10

 

  为贯彻落实京区党委关于党支部年度考核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2020”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2月9日上午,半导体所组织召开了2013-2014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会暨党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会,党委委员、所长李树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春先,党委委员、副所长陈弘达,党委委员赵玲娟、慕东、王开友,纪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樊志军以及全所14个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春先书记主持。

  会上党办葛婷同志首先通报了2013-2014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第一阶段“支委自评和党员群众评议”的结果。随后各党支部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本支部的工作,按照所党委的统一要求,汇报内容包括支部概况、服务大局、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存在不足等六大方面。

  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党支部围绕中心,聚焦献力,团结和带领党员群众,坚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在服务和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道德风尚、学术氛围及工作环境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参会同志现场填写了评议表,最终的评议结果将提交所党委审议,评选出2013-2014年度先进党支部、聚焦献力最佳服务型党支部和学习型党支部。

  考核结束后进行了党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张春先书记全面深入的讲解了党支部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的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她最后对党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争做廉洁模范;二是党支部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三是党支部要参与对党员干部的监督。通过培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张春先书记还通报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15年2号文《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规则》主要精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