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联合共建机构“中科院半导体所-纳川电子集成技术联合实验室”在河北秦皇岛签约及揭牌

2015-06-11

  201561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秦皇岛纳川电子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中科院半导体所-纳川电子集成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河北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张峰参加签约及揭牌仪式。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中科院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分别代表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发言。秦皇岛纳川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常亮、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陈弘达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协议。 

  秦皇岛纳川电子有限公司,是以研发、制造和销售汽车电子产品为主的科技创新企业,在研发高性能汽车发电机电压调节器产品方面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公司生产的电压调节器,电路设计新颖独特,已被国内著名汽车厂和汽车发电机厂采用。半导体所致力于发展高可靠性专用集成电路这一关键基础技术领域,在高可靠性集成电路设计、测试、封装等领域产生了一批具有国际和国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形成了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双方将在此合作平台基础上产生具备市场竞争力的面向汽车核心电子零部件集成化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工艺。建设一支由甲乙双方尖端人才共同组成的高质量的研发技术团队,为双方未来在汽车电子零部件集成化技术领域的发展服务。最终使其成为汽车电子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科技产品研发与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实现我国汽车电子产品的产业化。 

  “中科院半导体所-纳川电子集成技术联合实验室”每年入所运行费50万元,合作期限为5年。这次合约的签署,为促进半导体所的科技成果转化,为提升汽车电子零部件集成化技术,为推动秦皇岛市的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秦皇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英杰、副主任吕爱国,科技局长董少华及半导体所成果管理与转化处处长樊志军、半导体所光电子研究发展中心副研究员张旭等。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