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

2015-07-06

按照京区党委的要求以及半导体所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73日上午,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春先主持了研讨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中心)相关负责人、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京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协作片工作组成员滕启治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的主题是“严以修身——树信念、求实效”。主要内容是结合全院固定资产清理工作,查找我所在开展的固定资产清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固定资产日常管理,提高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害的意识,不断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益,更好地履行国家赋予的科研工作职能。研讨会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旨在通过研讨提高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夯实思想基石,树立“严以修身”的意识。 

研讨会上财务资产处、综合办公室、基建园区处、科研管理与质量控制处分别介绍了清理资产进展的情况。各实验室(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介绍本部门清理资产情况,主要包括清理资产以来的工作进展、拟报废资产的情况和意见建议。 

滕启治副部长在讲话中谈到,半导体所党委按照京区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在七月初就组织召开了第一次研讨会,并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值得借鉴和学习。 

张春先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目的主要是教育党员干部要用好手中的权,增强责任意识,要摒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严不实”的表现,争做“三严三实”的行动楷模。做为国立科研机构的领导干部,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权力”其实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如何使国有资产更好的发挥效率,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也为研究所今后适应投入和产出的评价标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