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办第四协作片推动物业管理和供热采暖改革研讨交流会暨“三严三实”第三次研讨会

2015-11-13

  根据京区第四协作片的工作安排以及半导体所党委《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 1111日上午,半导体所在学术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第四协作片推动物业管理和供热采暖改革研讨交流会暨半导体所“三严三实”第三次研讨会。 

  会议由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春先主持。第四协作片12家单位主管行政、基建的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半导体所中层以上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紧紧围绕“严以用权——尽职责、敢担当”主题,研讨研究所如何推动《关于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住宅物业管理和供热采暖改革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如何推动原产权住房实行物业化,在认真执行国家政策的前提下,真正做到“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 

  张春先书记首先重申了“严以用权”的重要意义,指出“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是每个干部的第一道门槛和第一堂必修课。她结合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中提出的关于“严以用权”的“不严不实”的现象,要求与会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深刻体会“严以用权”的内涵和要求,并将“严以用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她还结合物业管理和供热采暖改革工作,谈了半导体所在“严以用权”方面的做法和体会。在执行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物业管理和供热采暖改革的文件过程中,半导体所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广泛调研,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处处体现出“严以用权”;既执行了国家出台的“明补”政策,又要避免以前“暗补”的重复发放;最终既保障了职工个人利益,又严格执行了国家政策。 

  随后第四协作片各单位与会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推动和落实《关于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住宅物业管理和供热采暖改革的意见》的经验做法,其他无原产权住房的新建所也介绍了他们在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方面,特别是在执行国家政策、保障职工利益产生矛盾时的经验做法。大家针对工作中产生的疑问、困惑,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张春先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生关乎职工的切身利益,作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识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执行国家政策的过程中时刻关注民生,真正做到敢担当,不辜负肩上的这份沉甸甸的责任,通过我们近期开展的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来。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