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组织2016年度团员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6-05-20

  近日,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半导体所党办、团委联合组织了2016年度团员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会干部和部分青年骨干共32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培训人员首先前往怀柔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基地,大家刨坑、栽苗、填土、浇水,辛苦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既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同时也播种了绿色的希望。 

  随后大家集体前往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两弹一星”纪念馆是中国科学院利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立的,大量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照片和实物等在此展出。同志们参观了东方红1号模型及它所携带的无线电信标机、怀柔火箭基地复原沙盘等。尤其是当看到半导体所林兰英、王守武、王守觉三位院士带领科研人员为“两弹一星“做出巨大贡献的珍贵资料,同志们更是感动和自豪,深感老一辈科学家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团结协作,攻难克艰,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最后由培训师组织大家进行了拓展训练,通过多个拓展项目的比拼,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培养了组织协调和相互配合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两弹一星“科学家艰苦奋斗、勇于争先的科学精神,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将五四精神践行于科研和学习中,为国家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党办、团委)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