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

2016-06-06

  66日上午,半导体所在5号楼LED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半导体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骨干、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张春先主持。 

  首先,张春先介绍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5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是科技界的一次盛会,也是科技工作者迎来的又一个科学春天。 

  随后,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冯仁国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精神。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系统阐述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发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号召,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我国科技事业跨越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对落实和完善支持创新的政策体系、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作出了部署。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强调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真抓实干,形成合力,把政策转化为行动,营造良好创新氛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中国科学院62日召开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传达会,白春礼院长强调全院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升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研究所要求全所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瞄准科技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半导体所实际,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发挥优势,谋划工作举措,增强科技实力,推进我国半导体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要按照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院党组的要求,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统领会创新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提升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创新实践中。  

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张春先主持会议

半导体所党委副书记冯仁国传达重要精神

会场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