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学报》2016年编委会成功召开

2016-11-16

  2016年11月5日下午,《半导体学报》在北京召开了2016年编委会,学报主编李树深院士、常务副主编王志明教授、副主编吴南健研究员、李传波研究员、牛晓滨教授、张卫教授以及50多位编委参加了会议。半导体所副所长陈弘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四处处长潘庆应邀出席了会议。

  陈弘达副所长首先代表半导体所欢迎与会的编委和领导。李树深主编主持了会议,他希望科研工作者将发表在国外二三流期刊的论文发表在国内期刊上,支持本土期刊的发展。潘庆处长强调,基金委评价申请项目时只看重工作本身的内容,与该工作发表在哪个期刊无关。

  编辑部副主任金瑞琴汇报了学报工作情况后,与会编委和领导们就如何提高学报质量和影响力进行了热烈探讨,在肯定近期工作的同时,也对学报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尖锐中肯的批评和建议。随后,与会编委们按照半导体物理、材料、器件和电路四个方向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各方向的研究热点,作为学报2017年组织专刊的选题。

  编委们提出的建议包括:(1)挖掘优秀稿源、加强约稿和组织专刊;(2)审稿要快、在线出版要快;(3)加大后期宣传推广力度,除了参加学术会议、学术报告等进行宣传外,还要借助各种网络平台比如微信、微博等进行宣传;(4)提高录用论文的“最低标准”;(5)设立各种奖项,比如最佳论文奖、突出贡献奖等,作为对作者和审稿人等的激励;(6)结合网站改版,提供引用输出,给出规范的引用范例;等等。

  这是近年来《半导体学报》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编委会,编辑部为此做了精心筹备,并与编委进行了广泛有效的会前沟通,在会议议题、会议组织、工作建议等方面,先期得到了众多编委老师的积极反馈和建议。学报编辑部将认真梳理落实编委们会前、会中和会后的意见和建议,为提升学报质量和水平继续努力。

  出席会议的特邀嘉宾还有: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魏苏淮教授、深圳大学张晗教授、中科院科学传播局高级主管金建辉、主管杨子秀等。《半导体学报》编辑部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