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带队检查半导体所安全工作

2017-07-19
  按照北京分院工作部署,7月17日上午,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带队检查半导体所安全工作,北京分院综合处副处长初玉陪同检查,此次跟随检查的专家来自京区第二协作片和第四协作片的部分兄弟单位。安全工作汇报会由半导体所综合办公室主任慕东主持。
  半导体所副所长杨富华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协作片互查的方式,查找出研究所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隐患和不足,同时通过互相学习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有效提升研究所安全管理的水平。
  半导体所综合办公室安全主管、运行保障部部长于光军汇报了研究所安全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安全规章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危化品管理、剧毒品管理、消防工作、压力容器管理、安全预案等方面的具体管理内容。
  王树志在汇报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去年一年分院系统各单位虽然没有发生大的安全事故,但工作中还存在很多可以改进的问题,各单位要时刻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除了认真开展好安全工作的日常检查和防范,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还要加强对职工、学生和物业人员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重点开展危化品的监管,加强检查和督促整改。
  随后,杨富华副所长陪同王树志副院长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专家也分三路对部分实验室、中控室、废液库、化学品库、剧毒品库、高压配电室等重点安全部位进行了细致地实地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半导体所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交换了意见。下一步检查组将出具书面整改意见给研究所,督促研究所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
王树志副院长讲话
杨富华副所长致欢迎辞
工作汇报
实地检查
实地检查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