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7-11-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13日上午,半导体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重大科技贡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所长、党委委员李树深院士,副所长祝宁华,副所长杨富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以及所长助理、党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处长(主任)近二十人参加了扩大会。

冯仁国首先作专题报告,他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传达了院党组、院直属机关党委、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以及近期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调研中科院创新成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还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毛泽东两篇著作《实践论》《矛盾论》。他谈到,我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肩负起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要求,做好半导体所各项工作,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为我国半导体科技事业做出更多、更大、更新的成就。

纪委副书记、所长助理张韵和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慕东分别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实际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张韵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多项中科院的科技成果,表明党中央对中科院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创新实践,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科技创新的战略使命,将半导体科技事业推向深入,取得实效。慕东在发言中谈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二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作为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用实际工作做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标准,踏踏实实地组织好半导体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

李树深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结合我们半导体所的工作实际,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指引我们的实际工作。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优越条件。作为一名国立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爱国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切实担负起强国梦的历史使命。

(党办)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