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党委组织“提升组织力、促进‘三重大’”党务干部主题教育培训

2018-06-25

    为提升党务干部素质和能力,增强服务和保障“三重大”的意识,半导体所党委于6月22日—24日赴陕西延安梁家河等地开展了“提升组织力、促进‘三重大’”党务干部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一线、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活动。

    同志们参观了梁家河知青旧居、张思德牺牲纪念地、南沟现代农业示范园、王家坪革命纪念馆、杨家岭七大会议旧址、宝塔山、枣园革命故居、鲁艺旧址、六届六中全会会址等。在张思德纪念碑前、在“为人民服务”五个金色的大字下,与会同志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加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下定决心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中央领导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精神,肩负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牢记“科技国家队”意识,努力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为推进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尤其是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同志们真实感受到了艰苦的生活环境——住的是最简单的土窑洞,睡的是大通铺式的土炕,切实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也感悟到了一个城市青年到农村插队的思想转变和意志磨练过程。

    在中国科学院与水利部共建的水土保持所“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同志们还与刘国彬所长、冯浩副所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安塞站站长陈云明关于黄土高原水土流失演变与生态恢复成效的报告。科学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艰苦的野外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协力推动科技创新,目前安塞站已成为我国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研究、示范、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与会同志为科学家扎根野外几十年,面向科学前沿和服务国家需求孜孜不倦、甘于奉献的“黄土精神”所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服务国家和社会的信念,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促进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互相融合,推进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促进重大产出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