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2-01
 

1月31日上午,半导体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树深,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业务主管刘爽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副所长(法定代表人)、党委委员祝宁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参加会议,无党派人士、副所长杨富华以及党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樊志军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

冯仁国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紧密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会议主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报告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围绕战略思维能力、人才建设、强化学习效果等方面,互相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每位班子成员均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落实整改。班子成员之间交流思想,坦诚相见,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会议氛围。

李树深对2018年半导体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的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半导体所领导班子在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2019年继续稳步前行,围绕“四个率先”进行积极谋划,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做出重要贡献。

马扬在点评讲话中谈到,半导体所本次民主生活会有效、成功、规范。下一步半导体所要按照李院长提出的要求,进一步保持现有优势,在人才战略、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顶层谋划;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加强交流,形成共识,发挥班子成员的特长优势,形成合力做大事;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半导体所的长远发展提前布局;进一步集成优势产出重大成果,前沿领域做得更尖更专,应用领域做得更大更强。

最后,冯仁国代表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他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各位领导的支持,下一步将按照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的要求,把党建工作做好,为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子器件科教融合卓越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党办)

  

  H:民主新建文件夹.jpg

  H:民主新建文件夹.jpg

  H:民主新建文件夹.jpg

  H:民主新建文件夹.jpg

  

  H:民主新建文件夹.jpg

  H:民主新建文件夹.jpg

  H:民主新建文件夹.jpg

  H:民主新建文件夹?8.jpg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