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学报》被EI数据库正式收录

2020-11-26

 

 20201125日,《半导体学报》编辑部收到爱思唯尔EI选刊内容团队(Ei Content Team)的通知,《半导体学报》(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正式被EI收录。 

 《半导体学报》是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主办的学术刊物,1980年以中文创刊,2009年改为全英文刊。王守武先生担任第一任主编,现任主编是李树深院士。黄昆先生撰写创刊首篇文章,《半导体学报》见证并伴随了中国半导体事业四十年。 

 《半导体学报》编辑部始终坚持办刊宗旨,在主办单位支持下,近年来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全面实施编委会负责制,成立编委工作推进组,丰富栏目类型,调整确定十大发文方向(2021年将改为十一个发文方向)等,依托编委会组织出版了多期专刊以及一批标杆性论文,并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广,极大提高了期刊的知名度。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首度入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Q4区,连续多年荣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202011正式上线运营了预印本平台JOSarXiv,该平台由主编李树深院士倡导建立,是国内外第一个专属半导体科技领域的论文预发布平台;启动实施中国半导体十大研究进展推荐与评选工作,举办半语-益言系列直播讲座,希望发挥学术期刊传播平台的最大效用,普及半导体科学知识,传播半导体领域科学研究的重要进展。 

 时隔五年,《半导体学报》重新被EI数据库收录,这是对《半导体学报》编委会、编辑部、作者和审稿人工作的认可!我们衷心感谢各位领导的支持!感谢编委、审稿人的无私帮助!感谢作者!感谢所有关注学报的朋友们!我们将继续努力,扬鞭起航,把学报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科技领域旗帜性期刊!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