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组织开展2021年“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

2021-05-19

 

5月13日上午,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2021年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在学术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研究生部主任王智杰出席交流会。应研究生会邀请,李兆峰、申荣炫等8位老师,以及常洪亮、冉文浩等6位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获得者共同担任了此次交流会的评委。

谭平恒所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广大研究生们积极参与学术交流的希冀,并对参加口头报告的选手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严格把控讲述时间,发挥出最好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刘安金研究员应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直腔的色散工程及其在激光器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刘老师以面发射激光器的广泛应用为背景,重点介绍了垂直腔的色散以及通过垂直腔的色散工程构建新型半导体激光器的方法,并展示了相关实验结果,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在于促进所内各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广大青年职工、研究生积极探索科技前沿的热情。共有来自材料重点实验室、光电研发中心、集成中心、照明研发中心、光电系统、高速电路、全固态光源以及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研究室的16人参加口头报告,41人参加海报展示。

16位口头报告人研究方向各异,涵盖了多个研究领域,包括微波光子学、激光器、传感器、光电振荡器等热门研究方向。他们分享了各自在不同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了半导体所青年学子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丰硕成果。观众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poster海报展示环节,同学们聚集在感兴趣的展板前相互交流,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李兆峰和赵树森等评委分别对口头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