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6-03

62日下午,半导体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并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刘鹤副总理报告精神。半导体所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及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科技领域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剖析了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态势,对我国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研讨中,与会同志结合研究所实际,围绕五个“进一步”展开讨论,要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国重重组工作,实现源头科技创新;要进一步加大光电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进一步推进半导体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的融合;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中青年科技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助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表示,要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关于科技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