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关于征集研究所历史资料和实物的通知

2021-09-01

为进一步挖掘和丰富研究所历史资料,充分展示半导体研究所60多年的建设发展历程和办所成就,凝练和传承半导体研究所文化精神,经研究决定征集有保存价值的历史资料和实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半导体研究所建所以来在各个历史阶段中留存下来的有历史价值的资料、实物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二、征集内容

1.研究所活动的相关文物与实物

记录各个历史时期,研究所在科研、教育、管理、交流与合作、党团建设以及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中形成的有纪念意义、有保存、研究、展览价值的实物、模型、文字材料、图表、照片、音像、记录本等。

2.知名人士及杰出所友资料

各个历史时期,做出过突出成绩和贡献的知名人士、杰出所友的著作、手稿、笔记、书信、题词及奖状、奖品、证书、证章、聘书、任命书、委任状和有纪念意义的生活用品等资料。

3.研究所出版物

各个历史时期研究所出版的报刊、学报、杂志等。

4.领导、知名人士及外宾来所参观访问资料

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所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音像材料,以及文稿、题词、纪念品、赠言手迹等。

5.其他反映研究所各时期的有关资料

反映研究所各个时期的建筑物照片、图片、纪念册、毕业生合影照片、纪念品、重大新闻报道(包括报纸、视频、音频等)。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1231

四、征集说明

1.所征集的所史资料、实物等能够客观反映研究所历史和成就,体现研究所文化精神,展示研究所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2.提供各类资料、实物时,请附提供人的基本信息、提供物品的内容和背景信息,如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各类物品反映的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姓名、时任职务等。

3.图片请提供jpg格式电子版,纸质老版照片可扫描,每张图片大小以2M以上为宜;文字资料请提供WordPDF等常用格式文档。

4.除非提供者有特别申明,凡是征集到的各类资料、实物使用权归研究所所有。研究所将对征集物品逐一登记造册,进行妥善管理,并承诺征集物品不用于任何商业及盈利活动。研究所将向历史资料提供者出具捐赠证书。

5. 对征集到的资料原件或复制件,展出时标明物品出处。

五、报送方式

历史资料持有者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档案室或者综合办取得联系,了解相关事宜;若确有需要,研究所可派专人登门移交。

电子版资料联系人:高老师(综合办公室)

电话:82304210

邮箱:slzj@semi.ac.cn

微信:

实物类资料联系人付老师(档案室)

电话:82304552

邮箱:dangan@semi.ac.cn

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综合档案室(100083

 

敬请周知

竭诚欢迎大家参与征集!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202191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