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王占国院士参加党支部会议,畅谈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

2021-10-27

  

1015日下午,材料第一党支部在会议室3 号楼320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近40人参加了会议,王占国院士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支部书记王智杰同志主持。

首先,王占国院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对“人才”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科研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而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的关键阶段,人才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部分。在当今形势下,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八个坚持”的论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将自身的科研工作和半导体材料科学和技术领域的重点需求相结合,脚踏实地、不惧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和努力做好我们的科研工作,真正能够践行“国家队、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为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支部书记王智杰同志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党课报告。要求党员同志们要保持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同腐败行为作斗争。他强调,在当前腐败现象多发的严肃形势下,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处理不作为的情况,严肃查处贪污受贿,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

在发言环节,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党委委员徐波表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们党员同志应该不断提高自身觉悟,杜绝腐败现象发生,同时应该做好相互监督,特别是课题组内部,更加具备相互监督的条件,同时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课题组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应该关注研究生的培养,而应时刻关注科研和生活中的问题,保证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杨少延同志针对目前研究人员申请课题的现状进行了阐述,提出了意见建议;刘俊岐同志认为应该适当放宽报销审批流程,但同时加大对腐败现象的惩罚力度,一旦触及必重罚,这样也可以杜绝腐败现象发生。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接收王欢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王欢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宣读考察意见,全体参会党员投票一致通过接收王欢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申请,会后提交所党委审议。

       

王占国院士发言

支部书记王智杰同志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党课报告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