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11月15日上午,半导体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半导体所所长、党委委员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以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复杂背景下,又恰逢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从五个方面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凝练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思想厚重、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明确了“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将全会精神学习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紧密结合,同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紧密结合,同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紧密结合,同实施半导体所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中青年科技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