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2-06-21

 

2022615日,半导体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夏建白院士,祝宁华院士,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副所长薛春来等出席了典礼仪式。100余位应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王智杰主持。

上午8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谭平恒所长致辞,他表示在特殊的疫情时刻,大部分同学在线上举行了答辩会,通过导师的辛勤培养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大家迎来了六月收获季节,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毕业的同学提出了一些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拥有感恩的心;第二,希望同学们心怀善良;第三,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最后,同学之间要常联系,心系所里发展,欢迎加入半导体所微信所友群、愿大家前程似锦、相逢依旧如故!

张韵副所长宣读了半导体所2022届毕业生名单,博士毕业生141人,硕士生毕业48人。

夏建白院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夏院士引用《光明日报》“习近平给南京大学归国人员的一封信”的内容勉励各位毕业生:在回信中,习近平强调,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这些话讲得很好。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香全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代表2022届毕业生们向辛勤培育他们的研究所,向诲人不倦的导师们、辛勤操劳的父母们,向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祝愿!忆往昔,半所前辈们为提升国家半导体技术水平、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看今朝,我们应以此为榜样,身披铠甲,逢敌亮剑,继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半所人的华丽篇章。

冯仁国书记宣读了2022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主席台上就坐的院士、领导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到场的领导、导师们一同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