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等在莫尔异质结层间激子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半导体所在高功率、低噪声量子点DFB单模激光器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半导体所等在手性分子产生自旋极化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半导体所组织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刊】抢占“镓体系”半导体科技制高点 助力实现光电子信息产业的...
半导体所观测到各向异性平面能斯特效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调研半导体研究所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

2022-07-01

 71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半导体所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副所长张韵以及两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和表彰对象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随后,新党员、在座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党委委员慕东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和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勇于担当。

会上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冯仁国向滕学恭、金玉凤、王万年3位老同志颁发纪念奖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老同志是历史的亲历者、参与者、带头者和见证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为半导体所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冯仁国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半导体所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暨“四强”党支部的决定》,他指出,希望全所各党支部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打造“四强”党支部,进一步增强战斗力,激励科研人员,积极投身研究所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谭平恒向获得表彰的8个支部颁发了奖牌。

随后冯仁国还宣读了《所工会、妇委会关于表彰半导体所“巾帼创新奖”的决定》,他强调,希望全所女同志以她们为榜样,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投入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随后,所妇委会主任樊志军为“巾帼创新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下来,冯仁国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半导体所“青年学习标兵”的决定》,他指出,“青年学习标兵”是我所青年党员中勤于学习、刻苦学习、善于学习的优秀代表,下一步将组成“半导体所青年理论宣讲团”打造青年学习品牌,激发青年人才创新活动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主动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随后,半导体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张韵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青年学习标兵”代表邓惠雄研究员宣读了《“奋进青春路、勇担国家责”倡议书》。他向全所青年同志发出倡议:一要不忘初心、心系“国家事”,争当信念坚定的青年先锋;二要牢记使命,勇担“国家责”,争当矢志报国的青年表率;三要奋发有为,争当“排头兵”,争当干事创业的青年模范。他号召全所青年同志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造我国半导体科技事业更加璀璨的明天。

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本次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