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拟推荐提名项目公示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知识产权代理候选服务机构公开招标项目结果公示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知识产权代理候选服务机构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中科院半导体所2024年硕士生招生报考指南
半导体所2024年推免生接收“集成电路专项”工程硕士及工程博士(直博生)报名通知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固态光电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电路工程师招聘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半导体所2024年推荐免试生申请报名及面试时间安排通知
2023年硕士生、直博生《录取通知书》寄发通知
推荐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候选项目公示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关于征集研究所历史资料和实物的通知

2024-03-12

为进一步挖掘和丰富研究所历史资料,充分展示半导体研究所60多年的建设发展历程和办所成就,凝练和传承半导体研究所文化精神,经研究决定,结合所志编纂工作,面向所内外公开征集有保存价值的历史资料和实物。

一、征集范围

半导体研究所建所以来在各个历史阶段中留存下来的有历史价值的资料、实物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二、征集内容

1. 研究所活动的相关文物与实物

在各个历史时期,研究所在科研、教育、管理、交流与合作、党团建设以及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中形成的有纪念意义、有保存、研究、展览价值的实物、模型、文字材料、图表、照片、音像、记录本等。

2. 知名人士及杰出所友资料

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出过突出成绩和贡献的知名人士、杰出所友的著作、手稿、笔记、书信、题词及奖状、奖品、证书、证章、聘书、任命书、委任状和有纪念意义的生活用品等资料。

3. 研究所出版物

各个历史时期研究所出版的资料、文集等。

4. 领导、知名人士及外宾来所参观访问资料

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所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音像材料,以及文稿、题词、纪念品、赠言手迹等。

5. 其他反映研究所各时期的有关资料

反映研究所各个时期的建筑物照片、图片、纪念册、毕业生合影照片、纪念品、重大新闻报道(包括报纸、视频、音频等)。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1231日。

四、征集说明

1. 所征集的所史资料、实物等应能够客观反映研究所历史和成就,体现研究所文化精神,展示研究所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2. 提供各类资料、实物时,请附提供人的基本信息、提供物品的内容和背景信息,如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各类物品反映的时间、地点、事由、主要人物姓名、时任职务等。

3. 图片请提供jpg格式电子版,纸质老版照片可扫描,每张图片大小以2M以上为宜;文字资料请提供WordPDF等常用格式文档。

4. 研究所将对征集物品逐一登记造册,进行妥善管理,并承诺征集物品不用于任何商业及盈利活动。经与资料提供者确认捐赠给研究所收藏的实物、资料,研究所将向捐赠者出具捐赠证书。

5. 对不予收藏的物品,研究所将及时退还提供者。

6. 对征集到的资料原件或复制件,展出时标明物品出处。

五、报送方式

1. 实物、资料持有者可以通过上门、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所志编纂与档案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了解相关事宜。

2. 经联系确认具有收藏价值的实物、资料,持有者可通过寄送(建议通过邮局挂号信或者快递)、电子邮件或直接上门的方式移交。若确有需要,研究所可派专人登门接收。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老师,电话:82304311;付老师,电话:82304552

电子版资料请发送至:denghj@semi.ac.cn

实物类资料请(寄)送至: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所志编纂与档案管理办公室(100083

报送材料信封上或邮件题目请注明:历史资料征集,报送截止时间为20241231日。

敬请周知

竭诚欢迎大家参与征集!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2024312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