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在脉冲型人工视觉芯片研制取得新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3年度考核测评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会
半导体所在2D/3D双模视觉处理芯片研制取得新进展
新年贺词
半导体研究所李明研究员荣获第二十届王大珩光学奖
半导体研究所举行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
半导体所荣获北京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半导体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
半导体所在仿生覆盖式神经元模型及学习方法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官方微信
友情链接

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4-01-22



119日下午,半导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谭平恒,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张韵,纪委书记翟金良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正副主任、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仁国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的重大政治意义,强化政治监督,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扛在肩上,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放在心上,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任务抓在手上,把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真正建立在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的国家重大需求上,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加快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会场

首先,所长谭平恒作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半导体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专题报告。主要从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解读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传达了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全所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保障、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强大合力,为实现半导体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和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所长谭平恒作专题报告

随后,纪委书记翟金良作题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专题报告。他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所纪委将在所党委坚强领导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所领导、处领导、室主任、课题组组长将思想、思路、资源、时间、精力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个核心任务中来,监督机关职能部门拿出引导、激励、调控、保障性政策,强化管理服务,形成“政策工具箱”;监督各重点实验室制定规划、明晰战略、凝练方向,重塑队伍,攻坚科研,打造“科技路线图”。

纪委书记翟金良作专题报告

会上,翟金良还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他强调,半导体所上下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典型案例通报

在研讨阶段,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主任李明和半导体物理实验室主任骆军委分别围绕如何抢占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科技制高点和半导体物理科技制高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初步工作思路。人事教育处处长徐艳坤在发言中提出,要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实际需求,引育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研究所抢占半导体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支撑。

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主任李明作重点发言

半导体物理实验室主任骆军委作重点发言

人事教育处处长徐艳坤作重点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全面理解和深入领会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具有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认识。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下载视频观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林大北路中段) 北京912信箱 (100083)

电话

010-82304210/010-82305052(传真)

E-mail

semi@semi.ac.cn

交通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85259-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52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声明